各学院2020年特色迎新工作展示(二)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6511

  

     2020年迎新期间,各学院按照《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生迎新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想点子、亮招法,特色突出,进行“花式”迎新,切实营造安全、有序、高效、温馨的迎新工作氛围。



古生物学院

迎新新举措 硬核有特色



古生物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设计、周密安排、注重细节,迎新现场隆重而热烈,呈现热情、温馨、细致、周到的迎新氛围,使新同学感受到无微不至的爱,沈阳电视台直播生活给予了报道。今年古生物学院迎来了32位小萌新,报到率100%!一是大恐龙迎接新同学:更亮眼。把恐龙模型带到迎新现场,吸人眼球引人入胜,不少家长和新同学驻足与其合影,成为迎新现场亮丽风景。二是狼鳍鱼化石送给新生:更专业。戴氏狼鳍鱼化石产自辽西,是辽宁比较有代表性的化石之一,作为礼物学院送给每一名新同学,留念也体现专业特色。三是“云报到”直播连线家长:更贴心。为独自来校报到的同学进行“云报到”,连线家长实时直播新生报到状态,让家长放心。四是暖心被褥送寒门学子:更温暖。为贫困生送上一份温馨大礼包,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为远道而来的学子解决后顾之忧。五是开学第一课入脑入心:更及时。从对专业的认识、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从而提升家长对古生物专业的认可度,激发新同学对专业的兴趣与热爱。








体育科学学院

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


    体育科学学院围绕学风建设、抗疫防疫、光盘行动三个方面组织开展了特色化迎新,学院为2020级新同学精心准备了刻有自己姓名的沈阳师范大学专属木质书签,并在树状心愿墙上贴上一片写有自己大学目标的叶子,为大学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毕业后将收获自己美好未来的参天大树,也许在今后的某一天看到这支书签,也会想起入学时给自己许下的诺言。致敬英雄,防疫有我,防疫主题展板上印有118名报道新生的照片及四位抗疫英雄海报,每名报道新生为照片上的自己戴上“口罩”,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防疫一刻也不能松懈,这项活动既是对抗疫英雄的致敬,也提醒了学生们提高防护意识,从自我做起。此外,学院还设计了六块迎新小萌板,防疫口罩形状、光盘行动标语、体院欢迎小萌新等新奇有趣的小展板,供同学们拍照留念,记录踏入大学第一天的美好瞬间。






音乐学院

立报国之志,唱青年之歌





10月10日,音乐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在学校整体迎新工作的统筹安排下,音乐学院师生倾力配合,出谋划策,以当代青年喜爱和接受的“课间快闪活动”作为迎新特色展示板块。利用课间时间,将学院各专业展示在新生和家长面前。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在同学们倾情演唱下,唱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竹笛二重奏《姑苏行》展现了民乐的风采,女声二重唱《姐妹》唱出了对新同学同窗情谊的美好祝福。小提琴、萨克斯悠扬的音乐贯穿着迎新全场。音乐学院通过演唱歌曲、演奏乐器,展示专业特色;巧妙运用网络媒介、新浪网线上直播等扩大宣传效应,为迎新工作注入新元素,营造美好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