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3852

    10月28日,由我校武装部主办,戏剧艺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在校部四楼会议室举行。经个人申报和学院初赛,共有十个学院的20组同学进入校级复赛,最终十组选手登上了决赛的讲台。决赛评委由沈北新区人民武装部李向楠部长,校审计处赵东方处长,校团委程雷副书记,戏剧艺术学院传媒艺术系金沐主任、戏剧艺术学院传媒艺术系迟煦教师担任。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近百人观看了比赛。





    



   


   本届比赛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契机,开展的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激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决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们从理想信念、大国自信、疫情防控、家国情怀、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角度多层面,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和思考。一段段演讲中所呈现的鲜活故事、深刻感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戏剧艺术学院弥梦琳同学摘得专业组桂冠,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雅丽同学摘得非专业组桂冠。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和参军报国的潜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大学生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