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苑波、刘西老师在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3826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和规范化建设,展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成果,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案例”评选活动。

此项活动经高校申报推荐、专家组会评,34篇教学案例、26篇团体辅导和团体咨询案例、12篇自杀预防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案例、34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案例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我校苑波老师的作品《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荣获团体辅导和团体咨询案例三等奖;刘西老师的作品《“聆音颂情 谈述疫声”原创语音叙事大赛》荣获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案例三等奖。

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的撰写不仅需要专业的理论知识,更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需要深入梳理和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点、难点。多年来,我校本着“精心预防、精准关注,精细服务”的理念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力度,积极搭建学习、工作、交流平台,开展集体备课、校内教学大赛、教学培训等工作,定期选派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外出学习,致力于打造专兼结合、专业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此次评选,我校教师喜获佳绩正是我校长期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结果。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建设,不断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培训渠道,注重心理学理论和工作实践的结合,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专业化水平,为大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