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庆中秋——各学院用心陪伴留校学生温暖过“双节”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3896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校很多大学生没有回家过节,在学校举行“爱在师大,情满中秋、喜迎国庆”师生联谊会的同时,各学院也举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用心陪伴留校学生温暖过“双节”!


文学院

成功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师生座谈会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文学院为留校同学在汇文楼451教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迎中秋,庆国庆”师生座谈会,让同学们感受到文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会议邀请到胡玉伟院长、田红雨书记、张维阳副院长、于巍副书记,研究生秘书江丹老师、本科辅导员高阳老师、刘洪浩老师参加。大家围坐在一起,同学们依次自我介绍,同学们的幽默感让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胡玉伟院长和田红雨书记分别为大家送上国庆中秋的节日祝福,并嘱咐大家,要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同时不忽视自己作为家庭成员的责任,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其他老师也分别给同学们带来祝福和关心。座谈会上,师生共同参与了歌曲表演、诗歌朗诵、街舞表演、游戏互动、书法展示等节目,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祥和,令人倍感温馨。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成功举办中秋联欢会——喜迎国庆,情满中秋




由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办的“喜迎国庆,情满中秋”联欢会在南区四号楼育人活动室拉开帷幕,党总支副书记牟振、2019级辅导员吉莹以及学院留校同学们共度中秋,喜迎国庆。联欢会伊始,牟振副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联欢会正式开始。联欢会分为两个环节:表演环节和游戏环节,留校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表演了歌曲《看月亮爬上来》《追光者》《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社会主义好》等,乐玩了游戏《你画我猜》《倒着猜歌名》《抢凳子》《击鼓传花》等。本次联欢会在老师和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拉下了帷幕。中秋晚会的精彩表演展示了数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风采魅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才华的机会,也让留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更让爱国精神深深刻画在了同学们心中。



化学化工学院

“庆中秋,迎国庆”为留校学生发放礼品




  

在国庆节与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十月一假期留校的学生们在祥和愉快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佳节,感受家的温暖。化学化工学院在实验中心南门举行了“庆中秋,迎国庆”为留校学生发放礼品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广红老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员李明达老师及十月一假期留校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为学生们准备的礼品十分丰富,包括月饼、葡萄、南果梨等。老师们亲切地将礼品分发到学生们手上,并为学生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文化感受,诠释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也使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化学化工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