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2020年特色迎新工作展示(一)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5268

    2020年迎新期间,各学院按照《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生迎新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想点子、亮招法,特色突出,进行“花式”迎新,切实营造安全、有序、高效、温馨的迎新工作氛围。



新闻与传播学院

易起上大学,新传新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迎新以“易起上大学,新传新力量”为主题,开展了“‘易’起上大学”系列活动。活动充分依托学院易班平台,结合专业特点和优势,将专业教育、思想引领、迎新工作进行有机融合。“我和新传合张影”活动实现了报道的157名新生全员参与、全体覆盖,报到的每一位新同学在学院“易起上大学,新传新力量”的背景幕前,戴着学院为每位新生购置的红色围巾与憨态可掬的新传易班熊进行合影留念,并将照片通过手机在学院易班网站话题评论区上传,完成了他们的“入学第一拍”,并通过易班记录下了他们终身难忘的入学瞬间,也了解和熟悉了易班平台。“光盘行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新同学即在 “光盘行动”签名墙上签名,同时在学院易班话题区内评论签名,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在2020级新同学心中落地生根。活动通过交互电视实现线上即时展示,完成以上操作的新同学还获得了学院专门制作的“新传易班熊”小挂件,让易班成为新同学思想引领和学习生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走入师大 走进专业 走向未来




生命科学学院

寄语未来 致四年后自己



1010日,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2020级的160名新同学们。学院高度重视特色化迎新,在新生报到前,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株株生气勃勃,充满朝气的小多肉,希望生科院的新同学们充满生命力蓬勃生长。同时,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一个“寄语未来 致四年后自己”的信箱。每位新生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期许,投入信箱。毕业时由他们再一次在打开,可以让萌新们回顾自己曾经立下的目标,检验自己是否实现了最初的承诺。